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昌江县2020年党政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图)
2020-09-26 17:34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9月26日讯(通讯员郑声健)25日,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在历史文化深厚、人杰地灵物秀的陶都——宜兴,昌江县2020年党政领导干部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宜兴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周中平,昌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郭祖梅,宜兴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昌江县人大、政协、工管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郑声健摄)

此次培训班结合我县实际,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的形式,学习从全国两会精神看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走向、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当前国际形势与大国关系等内容,围绕产业发展、文化项目、宜兴紫砂、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城市管理等内容到宜兴、杭州两地产业园区、项目基地、美丽乡村等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开拓参训学员视野,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的社会治理能力,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为加强管理,确保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参训学员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分别围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课题开展学习。


周中平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宜兴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郑声健摄)

周中平代表宜兴市委对昌江党政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宜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通过双向挂职等途径,宜兴和昌江两地安排干部开展交流互动,建立了促进两地交流的良好机制,推动了两地友好合作。他指出,在宜兴举办专题培训班,既是响应上级号召的有力之举,更是拓展干部交流的有利契机,必将对两地干部的培育和成长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宜兴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要高度重视本次联合培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现场教学点安排等方面精心筹备,紧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等主题,进一步提升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昌江的各位干部学员利用在宜培训的时间,进一步了解宜兴情况,促进两地交流,为增进宜兴和昌江的跨区域友谊与合作,搭建重要的桥梁纽带,携手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郭祖梅在开班仪式上作培训要求(郑声健摄)

郭祖梅代表昌江县委县政府衷心感谢宜兴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感谢周中平副书记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开班仪式,感谢宜兴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的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她强调,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学习经济发达地区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技巧,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能够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增强本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昌江力量;二是要带着问题导向学。努力把学到的知识、看到的景像景观转化成为借鉴的经验,转化成解决问题的良策,转化成推动工作的方法;三是要严格纪律扎实学。严格遵守宜兴市委党校的校纪校规,服从管理,厉行节约,爱护公物,维护卫生。最后,为加强两地联系,深化沟通交流,向宜兴市党政领导干部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来昌江考察交流学习。


江苏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吴正林为学员们授课(郑声健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吴正林为学员们作了《从全国两会精神看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走向》专题讲座。


学员们在认真听讲(郑声健摄)

此次培训,县部分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单位、乡镇科级干部,共48人参加。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