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精神文明创建】昌江:三角梅春日绽放 点缀山海黎乡(图)
2021-02-22 22:53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2月22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黄海玲)春日赏花正当时,眼下正值三角梅开花的季节,一簇簇的三角梅枝条斜逸,火红的三角梅竞相绽放,点缀着公园、广场、墙角和城市道路,随处可见“红红火火”的景象,给城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火红的三角梅竞相绽放黄海玲 摄)

走在县城石碌市民广场,随处可看到娇嫩的三角梅三两成簇,翠绿的叶子间一朵朵三角梅竞相绽放着,一抹抹醉人的深红、紫红与碧枝紧紧相偎,条条花藤互相缠绕,在和煦的阳光下,谱写着“含蕊红三叶,临风艳一城”的热情与壮丽,把整个广场装扮的格外绚丽多彩,也点缀了春日里的大美黎乡。

“最近昌江的三角梅正在开放期,挺好的,很绚丽多彩,品种多。”来自吉林的候鸟李女士表示,最近几年,感觉到昌江的城市绿化、生态环境做的越来越好,住在这里觉得身心舒畅,不止是自己,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很喜欢居住在昌江。


火红的三角梅竞相绽放黄海玲 摄)

在昌江大道、太坡高速出口、棋子湾大道等主干道,随着镜头我们可以看到,道路两旁种植的三角梅已全部盛开,把道路点缀的火红而热烈,仿佛在欢迎着过往车辆和路人,也象征着我县的生机勃勃与蓬勃发展。

黑龙江候鸟李先生说:“三角梅开得非常好,在小区、街道边、广场等地方都能看到,衬托着整个环境非常优雅。”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我县对太坡高速出口、昌江大道、环城东路、东文路等城区主干道原有的绿化植被进行升级改造,累计换植、补植、种植各类规格三角梅3.6万株,摆放各种规格的三角梅近2000盆,采取以摆花造景和补植补种为辅,着力打造“绿中现红”的绿化景观,让城市充满了活力。此外,我县还积极培育和引进海南和丰世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聚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和昌江花溪谷花卉发展有限公司等花卉企业,大力发展花卉产业,一幅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壮美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昌江的环境绿化特别好,我们待得挺舒心,各方面都挺好的,这是个天然氧吧,挺适合我们东北人待的。”黑龙江候鸟李先生说。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