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陈儒茂率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海口开展“感党恩、守初心、勇担当”红色主题培训(图)
2021-06-11 22:41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提升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11日,县委书记陈儒茂率县四套班子领导赴海口,开展“感党恩、守初心、勇担当”红色主题培训。

根据安排,本次培训以现场教学为主。县委书记陈儒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等领导先后走进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等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聆听琼崖武装革命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故事和光荣传统,接受党性洗礼,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陈儒茂一行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感党恩、守初心、勇担当”红色主题培训(符长雨 摄)


陈儒茂一行认真听取烈士的光辉业绩(符长雨 摄)

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位于海口市中心城区海秀大道中段南侧的金牛岭公园内。陵园的建造,表达了海南人民对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和永久的纪念,现属海口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在陵园内,陈儒茂一行整齐列队,一一为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献花,瞻仰碑体浮雕上的英烈事迹,缅怀烈士功绩,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长期坚持琼岛革命斗争和英勇渡海作战中牺牲的烈士的光辉业绩。


陈儒茂一行重温入党誓词(符长雨 摄)


陈儒茂一行听取中共琼崖一大革命历史事迹介绍(符长雨 摄)

在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陈儒茂一行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镌刻下信仰与决心,听取中共琼崖一大开会时的情景以及琼崖共产党员在琼崖孤岛上进行艰苦卓绝、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事迹介绍,感受杨善集、王文明、冯白驹为代表的琼崖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勇于牺牲的革命豪情,还瞻仰了琼崖一大烈士们的遗照、遗物展览。


陈儒茂一行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符长雨 摄)

随后,陈儒茂一行冒雨来到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先烈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大家聆听了琼崖红军的光辉革命事迹,参观了抗日战争、渡海作战等时期的文字、图片、实物,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据介绍,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始建于1952年,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墟,占地面积15亩,是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是全国首批100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海南省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县领导林琳、王小荣、文艳、叶华杰、黄胜卫、陈国斌、钟帅、张惠红、吴艺芬、李建辉、郭勇、李世明、杨昌志、李路生、吴增荣参加红色主题培训。

记者 / 符长雨

责编/ 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