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我为群众办实事】昌江: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提高社保卡便民服务效能
2021-08-23 22:54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社会保障是人民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指标,我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卡服务管理工作,优化流程、主动上门,帮助行动不便的人群申领、激活社保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实名认证、信息录入、刷卡激活。在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十来分钟后,文善花老人的社保卡成功激活。

“我奶奶年纪大了,不方便到网点去办理激活社保卡的业务,现在工作人员可以上门服务,我觉得很好。”文善花孙女说。

针对群众反映,个别行动不便的人群无法到信用社营业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影响到各类惠农惠民补贴发放的情况,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第一时间收集行动不便人群的信息,优化服务流程,组织县农信社业务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上门服务,帮助行动不便人群申领、激活社保卡,并详细讲解社保卡的应用,以及社保卡在惠农惠民补贴发放、医疗就医、政务服务等领域的使用方法,确保各类财政惠民惠农补贴顺利发放。

“通过各村居委会统一提交的人员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农信社业务员上门服务,为其申领和激活社保卡,并开通电子社保卡,在线上就可以查询各类人社保障信息及缴费。”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主任王杰精说。

我县还不断简化申领流程,采取投放自助制卡机形式压缩办事时间,原本需要30天的办卡周期,如今最快仅需十分钟,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有工作人员引导我们,直接拿身份证对比一下就可以办理,很简单也很方便。”石碌镇居民邱女士说。

我县还将通过多种方式推动社保卡广泛使用,发挥职能部门作用,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多管齐下,推进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工作。特别是会同合作银行,在就近办理的基础上,大力推行自助办、即时办、上门办、在线办等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经办,提高社保卡便民服务效能。

“目前还未申领社保卡的群众,我们已经梳理具体信息,各乡镇的农信社营业网点和村居紧密联系,主动上门为其服务。”县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中心主任王杰精说。

记者 / 西部新闻中心 武迪 谭立志 任梦莹 符明典 

责编/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