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霸王岭海南长臂猿旅游小镇成功申报海南省旅游小镇(图)
2021-10-21 21:04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近年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开发旅游景区、完善旅游设施建设,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今年10月15日,霸王岭海南长臂猿旅游小镇获批成功,被认定为海南省旅游小镇。


霸王岭海南长臂猿旅游小镇一角(陈晨 摄)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陈晨 摄)

霸王岭海南长臂猿旅游小镇位于七叉镇霸王岭镇区,镇区及旅游服务基地面积共170.15公顷,共有4家景区、12家乡村旅游点,距离雅加瀑布、树王树神、木棉观景台等景点仅30分钟至一小时车程,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

近五年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累计投入约1.46亿元,加大对霸王岭海南长臂猿旅游小镇的开发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不断完善旅旅游基础设施,今年共有10余座旅游公厕、3处LED屏、10余处相关标识牌等旅游设施投入使用。当前,小镇以“探雨林精灵、享康养圣地”为定位主题,形成了亲近长臂猿、森林氧吧享受、森林自然景观游览、森林科普教育、全生态农家餐饮、旅游产品土特产产销等六种特色旅游产业,并先后承办了海南昌江热带雨林穿越挑战赛、霸王岭热带雨林生态文化旅游活动、2021纯美昌江“山海互动·绿色骑行”活动等多项旅游赛事,进一步提升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响应昌江县全域旅游的号召,积极推动霸王岭海南长臂猿旅游小镇,2020年初就投入建设,在建设方面完成了基础设施的配套,新建了新的栈道。”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旅游景区办公室主任王小倩说。

去年,小镇共计接待游客过夜5.5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00万元,占小镇经济综合贡献率53.5%,借助旅游发展势头,当地群众吃上了旅游饭。

“现在开发旅游,游客越来越多,我们开的早餐店生意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以后能多多来霸王岭参观、旅游。”霸王岭三嫂早餐店店主韦女士说。

下一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将不断加强小镇的管理,深入挖掘霸王岭资源优势、打造以海南长臂猿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品牌形象,将美丽乡镇建设与休闲旅游有机结合,不断丰富特色旅游场馆,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提高小镇的服务质量,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助推我县全域全季旅游发展,为推进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 / 陈晨 李锋   

责编/ 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