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文化昌江·昌江玉】昌江携235件昌江玉精品及原石参加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图)
2022-01-09 21:31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1月7日至11日,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昌江精挑细选235件昌江玉精品参展。这是继首届消博会后,昌江玉再次与世界各地珠宝玉石精品同台竞技交流,备受珠宝界及行业专家关注。




何顺劲一边推介昌江玉一边与专家及爱好者交流(钟玉莹 摄)

展会现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向前来看展的珠宝玉石专家及玉石爱好者推介昌江玉。他指出,此次参展,让昌江玉离国际舞台更近一步,获得更多的关注,走向更大的市场。接下来,昌江将继续把好玉石质量关、用好创新法、铸好艺术魂,努力培养好本地玉雕人才,努力提升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知名度和影响力,引进更多玉雕大师和行业专家,打造全面的交流、展示、交易平台,让昌江的玉石资源真正转变成为强县富民的财富。


何顺劲一边推介昌江玉一边与专家及爱好者交流(钟玉莹 摄)

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翡翠玉石展区,经过精挑细选的235件昌江玉原石和精品陈列在展柜里,其中摆件32件、大小原石46个、手把件及挂件157件,合计235件。《花好月圆》《太狮少狮》等玉石精品及形态完美的草花原石备受瞩目,获得众多珠宝玉石行业专家、客商和收藏爱好者交口称赞。


收藏爱好者欣赏昌江玉(钟玉莹 摄)

“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作品,印象很深刻,也很震撼。它的颜色非常丰富,让人非常喜欢”。国家珠宝玉石鉴定师职业资格高级考评员陈丰说。

开幕当天,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创会会长寿嘉华,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来等众多珠宝玉石行业专家到昌江玉展馆参展,并为昌江玉点赞。


《花好月圆》玉石精品(钟玉莹 摄)

“云南有黄龙玉,而海南有昌江玉。昌江玉值得进一步开发、宣传和提升”。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创会会长寿嘉华说。

据介绍,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近1000个展位,共计设置黄金展区、翡翠玉石展区、珍珠展区、水晶展区、彩色宝石展区以及矿物晶体展区6大展区,展品类别包括贵金属、钻石、彩色宝石、翡翠玉石、珍珠、琥珀、矿物晶体、观赏石等,为珠宝玉石行业讯息交流、资源共享、商贸合作搭建平台。下一步,昌江将不断借助更多国内国际高水平展示交流平台推介昌江玉,牢牢把握住走上国际舞台的机会,孕育销往世界各地的商机。

记者/钟玉莹王学武

责编/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