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文化昌江·昌江玉】昌江举办工艺美术领域“候鸟”人才工作交流会(图)
2022-01-09 21:17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为挖掘“候鸟”人才资源,发挥“候鸟”人才智力优势,1月8日下午,昌江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邀请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来等9位“候鸟”人才到昌江,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为我县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交流会现场(陈淑嘉 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出席在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奇石协会会议室召开的交流会。


何顺劲出席交流会(陈淑嘉 摄)

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来等9位“候鸟”人才受邀参加会议,听取我县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围绕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并为产业今后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孟宪来发言(陈淑嘉 摄)

孟宪来对近年来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取得的蓬勃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昌江玉资源禀赋优异,产业化发展优势明显,希望昌江明确昌江玉的发展方向,做好顶层设计,把昌江玉石文化产业的开发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动人民群众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不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形成规模,放大优势,促进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要重视雕刻、设计、销售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体系。同时要立足于产业需求,积极调动“候鸟”人才,深入挖掘昌江玉独特特性,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何顺劲对“候鸟”人才为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提升昌江玉等文化产业竞争力。此次交流会让昌江玉未来发展方向将更加明确,步履将更加坚定。相关单位要认真归纳梳理“候鸟”人才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今后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发展的指南,以更宽的视野、多维的角度做好昌江玉相关工作。同时希望“候鸟”人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桥梁,持续推动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县委组织部、县职教中心、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昌江周金甫大师玉石雕刻工作室、昌江恒科“候鸟”人才工作站、昌江奇石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孟宪来等9位“候鸟”人才到周金甫玉石雕刻工作室参观交流(陈淑嘉 摄)

会前,孟宪来等9位“候鸟”人才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玉石展、昌江石碌周金甫玉石雕刻工作室以及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等地参观交流。

“昌江玉比全国各地的黄蜡石颜色丰富,质地细腻,很难得。要让全国各地每一个人都知道海南有个昌江玉,一定要把这个知名度、这个品牌打响”。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主席、黄蜡石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杭州市观赏石协会会长张琼虎说。

记者/陈淑嘉 陈继泽

责编/ 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