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 昌江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1.9亿元(图)
2022-01-06 20:40 来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1月6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举行。我县在惠城广场(一期)项目现场,与全省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1.9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等多个领域,为推动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增加活力。


​集中开工仪式昌江分会场现场(钟玉莹 摄)

县委书记陈儒茂,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梁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吴增荣,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邝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昌江出席仪式。

副县长黄华星主持仪式。


陈儒茂出席仪式(钟玉莹 摄)


梁明致辞(钟玉莹 摄)

梁明在致辞中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五地两县”、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把优质的服务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各项目业主、施工和监理单位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要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力争开工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以实际行动为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陈儒茂等领导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一批)我县集中开工项目情况(钟玉莹 摄)

仪式现场,县妇幼保健院标准建设项目业主单位(县卫健委)、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惠城广场(一期)项目业主单位及海南鑫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还统一集中收看了省主会场集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现场(钟玉莹 摄)

据介绍,昌江立足发展需要,契合自贸港建设方向,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1.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04亿元,分别为杨柳桥改造工程、妇幼保健院标准建设项目、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渗滤液扩容改建工程、石碌铁矿石悬浮磁化焙烧技术改造项目、废旧轮胎综合利用项目、惠城广场(一期)以及霸王岭大酒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齐我县的基础设施短板、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增添新活力,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海南惠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广辉说:“惠城广场项目总投入超过2.6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之后,至少可以解决3000多名以上的人员就业,能容纳300余家商户入驻,每年能创造千万元以上的税收。”

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磁化焙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开扬说:“项目建成后,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将得到提升,同时减少了尾货的排放量,达到资源综合利用的目的。经济效益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县属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钟玉莹吉雄陈继泽何国志

责编/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