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文化昌江·昌江玉】县职教中心玉石班学生赴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参观学习(图)
2022-01-11 20:46 来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本地玉雕学生雕刻技艺,提高审美眼光和艺术认知能力,助推昌江玉石产业向前发展,18日上午,县职教中心组织玉石班73名学生赴海口,现场参观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学习不同风格的玉石雕刻技艺,开阔学生眼界。

学生参观昌江玉展览(钟玉莹 摄)

在翡翠玉石展区昌江玉展馆,县职教中心玉雕班的学生认真参观,听带队老师讲解玉石雕刻知识。随后,学生们前往其他展区参观,记录下各展区展出的精彩作品,学习珠宝玉石雕刻、展示、交易相关知识,为今后创作寻找灵感,培养敏锐的市场眼光,提升将来就业创业的竞争力。

学生参观其他展区珠宝玉石展(钟玉莹 摄)

“要多看、多思考,值得借鉴的玉雕作品要把它记录下来,运用到实践创作当中”。县职教中心玉石班老师徐军说。

学生们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十分难得,对促进自己的雕刻技艺有很大的帮助。

老师现场讲解玉雕知识(钟玉莹 摄)

“看到很多不同流派的珠宝玉雕精品,对玉雕技艺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我会苦练雕刻技艺,希望早日学成,助推昌江玉发展”。县职教中心玉石班学生吴爱银说。

据了解,我县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入驻昌江创办工作室,精心培养了大批本地玉雕人才;积极组织学生走出去,不断开拓学生眼界,汲取玉雕大师的创作技艺,让学生有机会和外地优秀的雕刻师交流学习,增强雕刻技艺。

“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参观学习,能提升自身市场眼光,帮助我以后雕刻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昌江玉精品”。县职教中心玉石班学生张素宝说。

/ 钟玉莹 王学武

责  / 陈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