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文化昌江】“昌江玉·润天下”文化惠民:昌江举办昌江玉原石评选比赛(图)
2022-01-04 22:55 来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元旦期间,第二届“昌江玉·润天下”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的昌江玉原石评选比赛在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举办。活动旨在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昌江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评选现场冯定坤

评选现场,经过打磨抛光的昌江玉原石在灯光的照射下,色泽鲜艳,十分亮眼。本次比赛由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杨伟勇作为评委,以原石的质地、色泽的均匀度、透明度等方面作为评选标准。最终,昌江县收藏协会会员余忠推选的原石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20名。


颁奖现场冯定坤

三等奖获得者柯景雄说:“这次获奖很开心,又多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昌江收藏协会、县玉石文化行业协会、昌江奇石协会、昌江玉石协会、昌化江书画院、周金甫雕刻大师昌江艺术馆等联合协办。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商铺、玉石收藏爱好者共推选出67件昌江玉原石参加评选。

海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杨伟勇说:“主要是从原石的玉化、质地、色彩上进行评判。获奖的作品色彩上比较鲜活,整个原石的完整度比较高。”

记者/冯定坤 王学武

责编/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