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文化昌江·昌江玉】昌江玉在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表现抢眼 获珠宝玉石行业专家点赞(图)
2022-01-10 20:43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展馆(钟玉莹 摄)

我县精心挑选235件体裁丰富、品类齐全的昌江玉作品和原石,在2022年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暨海南国际珠宝展表现抢眼,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珠宝玉石精品同台也丝毫不逊色。众多珠宝玉石行业的专家及收藏爱好者纷纷慕名前来,一睹昌江玉风采,寻求合作机会。  

寿嘉华等众多珠宝玉石行业专家到昌江展馆参观(钟玉莹 摄)

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创会会长寿嘉华,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孟宪来等众多珠宝玉石行业专家到昌江展馆参观。一件件精致独特、璀璨夺目的昌江玉作品和玉质上乘的原石,让专家及收藏爱好者们为之惊叹。大家认为,昌江玉色彩丰富、温润细腻,可塑性和稳定性极佳,适合雕刻各类题材的作品,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专家们表示,希望能加强与昌江玉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让中国玉石的温润光辉在世界舞台上优雅绽放。

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创会会长寿嘉华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昌江玉品种不错,且非常滋润,确实是石英质玉当中的佼佼者。

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主席、中国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陈新国认为,目前昌江玉在全国玉石系列中是很有价值的一种玉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希望昌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获得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昌江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昌江玉石博览会暨中国玉雕艺术经典作品展,规模之大、作品之美,获得各行业代表的高度肯定。昌江玉石文化一条街建成开业,标志着昌江玉石文化由此迈开了走向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之路的关键一步。

“我这次是专门为昌江玉来的,心里面一直惦记着这个事情,希望能把昌江玉推向世界”。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主席、中石协黄蜡石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杭州市观赏石协会会长张琼虎说。

/ 钟玉莹 王学武

责  / 陈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