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冯飞在昌江调研时指出 精心呵护“国宝” 推进“两山”转化 让黎族群众吃好“旅游饭”(图)
2023-05-06 10:14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55日,省委书记冯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往昌江黎族自治县调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党员干部推进乡村振兴能力提升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畅谈近年新变化,共话未来新发展。



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片区,冯飞走进雨林深处,详细了解国家公园建设进展和珍稀动植物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挖掘海南热带雨林的科研和生态价值,完善科研站点,推动国际交流,更好展示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的标志性特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火,精心守护雨林安全。


近年来,王下乡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群众逐渐吃上“生态饭”“旅游饭”。冯飞在王下乡三派村、洪水村等地,走进农家乐和民宿,向村民详细询问经营收入、家庭生活状况,并前往钱铁村皇帝洞,了解古人类遗址保护情况,要求统筹做好文物保护、文化发掘、旅游发展等规划。


当晚,王下乡浪论村皓月当空,虫鸣啾啾。广场凉亭下,冯飞同致富带头人、驻村第一书记、文旅企业家、返乡大学生、返乡退役军人、黎族传统文化传承人和热带雨林科研工作者代表拉家常、聊民生、话发展,逐一询问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大家畅所欲言,回顾王下乡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冯飞对王下乡在以产业引领乡村振兴中特色旅游定位好、企业带富机制好、政府市场关系处理得好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海南热带雨林是“国宝”。大家要牢记嘱托,精心呵护“国宝”,做好“两山”转化这篇大文章,更好实现热带雨林“水库、粮库、钱库、碳库”功能。要抓实产业振兴,依托独有的热带雨林和独特的黎族文化,做好统筹发展规划,创新土地利用机制,发展体验式旅游项目,创建农产品区域品牌,让黎族群众不但吃上“旅游饭”,还要吃好“旅游饭”。要补齐民生短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基层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要强化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鼓励大学生返乡服务乡村振兴,以淳朴乡风吸引八方来客。

省领导巴特尔、顾刚参加调研。

原标题:

冯飞在昌江调研时指出

精心呵护“国宝” 推进“两山”转化 让黎族群众吃好“旅游饭”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