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陈儒茂: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3-08-16 20:24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今年815号是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下午,县委书记陈儒茂深入昌化镇和海尾镇,实地调研我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久久为功,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昌江高质量发展。

陈儒茂到棋子湾小角实地察看海岸带侵蚀及整改等情况(钟玉莹 摄)

在棋子湾小角,陈儒茂实地察看海岸带侵蚀情况,详细了解小角生态修复措施及存在问题整改进度等,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方、做好统筹,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小角侵蚀岸段生态修复工作;要做好监管和督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与省地质局等上级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切实推动棋子湾小角采砂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要主动担起责任,自觉加快推进修复各项工作。

陈儒茂在杨柳村水产养殖区域调研砂质岸线整改等情况(钟玉莹 摄)

在杨柳村水产养殖区域,陈儒茂了解养殖尾水直排和砂质岸线整改等情况后,要求属地乡镇要加强养殖行业监管,禁止农户在养殖区域外新增养殖塘口、排污口和取水口等,扎实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制定科学、高效的整改方案,主动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用于养殖尾水项目建设相关工作,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陈儒茂在海尾一级渔港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钟玉莹 摄)

在海尾一级渔港,陈儒茂实地了解渔港附近区域东风螺养殖排污管敷设及后续整治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明确整治方案和整改期限,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渔港项目如期进场施工。属地乡镇要加强监管,依法整治辖区内的养殖乱象,做好当地群众思想工作,避免出现新增水产养殖排口和重复整治等。

在海尾镇区污水厂,陈儒茂详细询问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污水厂“两低”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运维单位监督管理,做好管网维护。运维企业要认真梳理总结污水处理厂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抓好日常设备运行维护,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运行。乡镇要全面摸清底数,解决敷设管网漏接的现象。要坚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昌江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 钟玉莹 王学武 陈新宇

/ 王礼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