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今日昌江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召开
2024-03-28 20:21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25次会议在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钟玉莹 摄)

县委书记陈儒茂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昌江在“三极一带一区”、西部工业走廊中的定位,主动与区域谋求产业协作。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行动,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昌江示范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切实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真正把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注重实践磨砺锻炼,聚焦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分层分级开展专题培训,持续推进交流任职,注重在基层一线、艰苦领域、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2023年我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重点聚焦省委提出的今年统战工作“八个方面任务”,结合实际,不断推动我县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要展现担当作为,突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着力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奋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昌江实践”,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重点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港澳台侨海外同胞力量。要汇聚更多力量,不断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进一步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责任,推动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 者 / 钟玉莹 何国志

责 编 / 陈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