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看昌江
【新海南】边远地区孩子,昌江“爱心妈妈团”编织的衣物来了
2024-03-28 09:44 来源: 新海南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3月27日消息(记者 程小丹)3月27日上午,由昌江妇联举办的2024年爱心妈妈“恒爱行动”毛衣回收活动在石碌镇河北社区举行。今天,昌江“爱心妈妈团”编织的37件爱心衣物,出发了。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带着自己亲手编织的毛衣、围巾、马甲等毛线制品来到现场。这些衣物款式和图案不尽相同,都是“爱心妈妈”一针一线用心编织的,她们编织的37件衣物,将先送往海南省妇联,再送到边远地区小朋友手中。

昌江“爱心妈妈团”编织的爱心衣物。昌江妇联供图

“太厉害了,很漂亮,我觉得买的都没那么好。”据介绍,2017年,时任昌江石碌镇河北社区党支部书记的郭江英从昌江妇联领回一项任务,“为边远地区儿童织毛衣”。得知这是由全国妇联发动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郭江英二话不说,爽快答应下来。

于是,郭江英找来了社区的姐妹,开始围坐织毛衣,“大家都是利用闲暇时间织,一来二去,一件毛衣就织好了。”

在知晓这一善举后,大家给她们取了一个暖心的名字——“爱心妈妈团”。2023年,“爱心妈妈团”获评“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随着媒体的不断宣传,陆续有不少人加入了进来,如今,队伍已经发展到了16人。

朱兰梅、文玉梅就是新加进来的队员,今天,她们也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到现场。“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虽然力量不大,但是我希望能把温暖送到孩子们身上,能够温暖到孩子们的心。”朱兰梅说。

“在活动开始前,我们会将毛线提供给‘爱心妈妈’。编织过程中,她们互相学习交流、分享经验,巧手织出精美的毛衣,每一件毛衣背后都是一个默默奉献的爱心故事,这种无私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昌江妇联副主席罗华玲说。

据介绍,近年来,昌江妇联定期向“爱心妈妈”代表分发爱心毛线,引导社区员工、居民参与到编织爱心的行动中。除了发放的公益毛线,“爱心妈妈”们还自发购买针线,仔细斟酌讨论毛衣的花样、尺寸、配色等细节,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为远在千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这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爱心妈妈团”,他们用行动为边远山区儿童送上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而这也折射出昌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让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