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双修(已归档)
昌江:“一把手”助推社会文明大行动向好向前 着眼民生丰富百姓精神文明“食粮”
2018-08-02 17:25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7月30日晚9时许,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广场上,人头攒动,千余名群众围着舞台,欣赏上面的精彩节目,更有群众主动登台高歌一曲,现场氛围甚好。“我们为群众搭台,利用这种健康的舞台形式,引导丰富群众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昌江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记者说。

昌江首次举办的群艺大舞台是助推社会文明大行动的又一新形式,表演节目囊括快板、舞蹈、唱歌、朗诵、乐器演奏及广场舞等多方面,除了提前报名参加的个人或团体,也有不少群众现场即兴登台表演节目。

来到昌江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非遗学堂,孩子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学习着黎族织锦技艺和黎族制陶技艺。据介绍,这个暑假,昌江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设计安排了近90项活动。“社会文明好风尚的形成,是一个润物细无声的过程,讲文明要从娃娃抓起,昌江青少年活动中心把非遗等特色教育融入到青少年的培养中,很有意义。”一位参观者说。

除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食粮”,昌江在社会文明大行动中还着眼民生,重点关心解决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及出行等问题。

昌江内环一路是县城老城区里的一条“断头路”,常常污水横流,垃圾成堆,近7年来,昌江县多次协调均未能拆除。自启动“双创双修”和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以来,昌江把其作为“一把手”工程,该县县委书记黄金城多次现场办公,多方协调,今年5月,昌江拆除了断头路上的两栋建筑。目前,内环一路相关工程项目已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预计今年8月初可进场施工,年底可竣工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7年10月以来,昌江以“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双创”“双修”工作。现今,社会文明大行动已逐步深入民心,昌江大小小巷环境干净整洁,绿树成荫,居民陶冶情操、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文化氛围浓郁,成果喜人。(姚传伟 林朱辉 李德乾)

来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