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双修(已归档)
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会在昌江召开(图)
2018-08-01 16:59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政府网81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林建金 钟玉莹)730日至31日,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会在昌江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各市县文明委在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大行动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肖莺子在了解城北社区业务办理情况(陈家漠摄)

肖莺子查看县双创双修指挥部相关材料(陈家漠摄)

30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肖莺子,省直机关单位主要领导及前来参加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会的100多位参会代表在县委书记黄金城等其他县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石碌镇城北社区、县双创双修指挥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内环路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县文化公园等地。每到一处,肖莺子都与群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昌江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昌江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文化氛围浓厚、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给予了肯定,认为充分彰显了昌江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的成果。

肖莺子与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黎陶制作的小朋友亲切交谈(陈家漠摄)

肖莺子听取参观县内环路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情况(陈家漠摄)

肖莺子参观在宣传文化中心展出的昌江玉(陈家漠摄)

肖莺子指出,城北社区在社会文明大行动中要注重群众的真正需求,让居民足不出小区即可享受优质的民生服务。县双创双修工作的开展,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参与到社会文明大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建共享社会文明大行动成果。同时,她希望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发挥校外办学优势,把活动中心作为拓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她对昌江积极回应百姓呼声,在打通市政断头路、加大背街小巷改造升级、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等工作大加赞赏,认为这让群众在“双创双修”和社会文明大行动中真正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肖莺子表示,县文化公园核心价值观宣传无处不在,文化展览接连不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是市民群众陶冶情操、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肖莺子在县文化公园查看县城美化亮化情况(钟玉莹 摄)

 

 

肖莺子在市民广场查看县城美化亮化情况(钟玉莹 摄)

当天晚上,肖莺子还到县文化公园和市民广场等地,查看了昌江县城的美化亮化情况,认为昌江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美化亮化工程,效果明显,做到了花少钱办好事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味。

推进会现场(钟玉莹 摄)

31日上午召开的推进会上,肖莺子对昌江社会文明大行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是首次选择西部少数民族市县召开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会,收获颇丰。昌江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坚持"一把手”工程,突出重点、选准切入点,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不断加大投入,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值得全省各市县学习和推广。

肖莺子作重要讲话(钟玉莹 摄)

肖莺子要求,各市县及各相关单位要坚持以上率下,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坚持根本任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坚持惠民利民,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严管重罚,加快社会治理法治化进程;坚持宣传引导,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为自觉;坚持常态长效,现固扩大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主持会议(钟玉莹 摄)

肖莺子强调,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是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必然要求,是我省打嬴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社会文明大行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不可一蹴而就,需要不断改进、巩固、提升。在新时代背景下,社会文明大行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再接再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持续扎实推进社会文明大行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金城致辞(钟玉莹 摄)

黄金城对此次推进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昌江自然、文化资源丰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推动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五位一体”协调发展。一年来,昌江通过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社会文明得到大进步,有效促进了社会环境大提升、经济稳步发展。今年上半年,昌江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7条高含金量政策、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为契机,吸引了众多有实力的企业,引进项目总投资额59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4.96亿元。当前,在我县召开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推进会,是昌江向兄弟市县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必将有力推动昌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谱新篇。今后,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必将努力拼搏、勇往直前,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昌江贡献!

会上,第三方测评机构通报了第一、二季度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情况。昌江、海口、三亚、乐东四个市县以专题片和PPT形式做了经验介绍,从不同的角度总结了社会文明大行动的做法及成效。洋浦、保亭、白沙的代表就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