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明建设(已归档)
昌江:以创建“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为抓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8-04-25 15:59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昌江政府网425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林建金 陈家漠)近年来,昌江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县,以创建“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为抓手,不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据悉,目前,昌化镇、乌烈镇、十月田镇、七叉镇4个乡镇分别获得“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称号,有效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昌化镇位于我县西南部,昌化江入海口的北岸,辖22个自然村,建制14个行政村(居)委会,总人口31000人,总面积近12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5000亩,林地面积6.69万亩,森林覆盖率61%,融山、海、江、石、沙于一体,辖区内的棋子湾有“万亩沙漠落海南”的美称,每年大批游客慕名而来。

有效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自2013年起,昌化镇按照“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标准,从镇区公共建设、生态经济指标、环境生态指标、文明指标等四大方面,着力打造“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

如今,昌化镇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空气环境质量、绿地率环境生态指标良好,群众环保理念、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不断提升水、电、路网基础设施等建设已全面完善,同时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环卫保洁体系,镇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的美化,截止2015年底,全镇共14个自然村申报建成文明生态村,文明生态村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文明生态村总数占自然村总数比达62%。2017年,昌化镇被授予“2016年度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称号。

据县生态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还积极完成了王下乡、霸王岭林业局申报“2017年度海南省生态文明乡镇”评选工作,全力推进我县生态环境建设。下一步, 我县还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对抓好生态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倍加珍惜、精心呵护昌江的生态环境,为“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添砖加瓦,使海南真正成为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