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聚焦县两会:昌江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2019-02-22 17:53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会议现场(钟玉莹摄)


会议现场(钟玉莹摄)


县领导入座主席台(钟玉莹 摄)

昌江政府网2月22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领航新征程。今天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行政办公大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开幕。

今天会议应到代表167人,实到代表15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执行主席黄金城、何顺劲、支红彬、郭祖梅、陈玉、叶华杰、黎吉维、林炽明、符德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部分老领导。


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钟玉莹摄)


何顺劲作报告(钟玉莹摄)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主持。上午8时30分,陈玉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林谟谐作报告(钟玉莹摄)


陈玉主持(钟玉莹摄)

林谟谐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何顺劲受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熊大胜代表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黄杨代表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林谟谐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抓机遇,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推进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4亿元,增长6.6%,增速居全省第六;实现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亿元,增长15.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1亿元,增长0.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0.8亿元,增长7.4%。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956元和13707元,均增长8.4%。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降碳控制目标。

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节能降碳指标完成省下达的任务目标。

林谟谐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策贯彻落实,坚持高站位推动自贸区(港)建设;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高起点构建完善“五地”格局;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高标准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四是加强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坚持高要求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县;五是决战脱贫攻坚,坚持高质量创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县;六是提升政府执行力,坚持高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何顺劲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为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发挥了积极作用。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14个,组织执法检查1次、专题调研8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6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人次,办理代表建议77件,组织代表开展活动360多人次。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认真行使地方立法权,为“五地两县”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监督,助推县委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何顺劲表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工作总体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是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选举任免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熊大胜作报告(钟玉莹摄)

熊大胜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主动服务保障自贸区(港)建设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取得新成效;践行庄严承诺,“基本解决执行难”迈出新步伐;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美好新昌江建设扛起新担当;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展现新作为;贯彻“精装修”理念,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新举措;加强队伍建设,队伍综合素能得到新提升;主动接受监督,促进司法公开呈现新姿态。全年受理各类案件2977件,2018年案件总量同比增长44.58%。全年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和脱贫攻坚两大繁重任务下,结案2834件,结案率95.2%,高出全省法院平均结案率1.65个百分点,在海南法院智慧审判系统排名中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8名。

熊大胜表示,2019年,县法院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二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港)法院建设;三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主动服务昌江发展大局;四是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创造特色品牌;五是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六是全面加强队伍素能建设;七是主动广泛接受监督。


黄杨作报告(钟玉莹摄)

黄杨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始终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委中心工作中谋划和推进,为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扛起检察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惩刑事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坚持宪法定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司法公正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依法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理念,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狠抓巡视整改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建促队建,加强队伍建设

黄杨表示,2019年,县检察院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精准服务大局;二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三是着力履行检察监督职责;四是着力推进改革创新;五是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还审查了关于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代表认真听取报告(钟玉莹摄)


代表表决(钟玉莹摄)

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县委各部门负责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县政府组成人员,县级事业单位、部分县属企业、县群众团体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离休老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