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昌江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图)
2019-05-24 15:30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月24日讯(通讯员陈家漠 何信伶)23下午,县委书记黄金城在县行政机关办公楼五楼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38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有关扶贫论述听取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陈家漠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列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县委常委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陈家漠摄)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工作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黄金城主持会议并讲话(陈家漠摄)

黄金城指出,省扶贫办主任孟励到我县调研脱贫工作时,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进入战斗状态,精准加快做细做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排查开展工作,特别要着重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上下功夫,同时建立扶贫项目责任制,对脱贫户要实施动态监管,定期检测,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确保不返贫。他要求,镇村干部及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相关人员要全面掌握帮扶情况,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加强贫困户扶志、扶智、扶勤、扶德教育工作,解决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问题。  

针对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工作行动部署黄金城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违建问题清查整治专项工作行动决策部署上来制定工作方案,摸清底数,积极采取行动,根据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黄金城就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非洲猪瘟必然对我县社会经济发展老百姓收入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必将产生影响,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务必抓牢抓实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全县上下要联合协作,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充分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力量,全力投入到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三是要落实好技术要求,把握好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养殖、运输、屠宰、销售等环节,要严格防控,采取有效措施,按照相关技术要求,全面加强监测排查,强化生猪养殖场、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等场所清洁消毒,全方位监管到位。四是加强猪肉市场供给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把握现有猪量,加强对肉联厂的管控及市场监测,严禁来源不明的猪肉进入市场销售,确保生猪从屠宰到市场准入每个环节的食品安全,同时要做好放心猪肉销售点,保障市场供应稳定,满足群众对猪肉的日常需求。五是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普及非洲猪瘟防控和应急处置知识,引导群众理性认知非洲猪瘟,消除恐慌心理,提高大家对非洲猪瘟防控的知晓率。六是关于下半年生猪养殖,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保障生猪生产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好下半年养殖工作,防止猪肉价格偏高

林谟谐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陈家漠摄)

林谟谐要求,各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要依托脱贫攻坚战斗体系,进一步压实责任到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中,建立“一对一”指导帮扶加大办案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力度,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关键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

副县长黄胜卫、陈国斌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