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两位“梅花奖”获得者将在昌江主演电影《圆梦》(图)
2019-05-21 22:14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521讯(通讯员陈家漠)21日下午海南首部扶贫题材原创现代琼剧电影《圆梦》开机仪式影片拍摄景地昌江海尾镇沙鱼塘村举行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和林川媚担纲主演

电影《圆梦》开机仪式现场(陈家漠

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孟励,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孙苏,县委书记黄金城,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琼剧电影《圆梦》总导演林青,省文联组联部部长郑昆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副县长林书斌等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及剧组主创人员出席开机仪式。

领导、嘉宾及主创人员共同为摄像机揭幕(陈家漠

电影《圆梦》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题材,以共谋农村新发展,共建美好新海南主题,聚焦当今农村发展变化过程,讲述了昌江海尾镇沙鱼塘村青年劳思福、鹃子等一批青年报答家乡 ,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建设美好新农村的故事,是海南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缩影。《圆梦》拍摄和宣传展映,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我省农村变化日新月异、农民收入持续增加的可喜现状,向全国全社会展现了全省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团结奋进的美好形象,必将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勇向前、多做贡献,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打实基础。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昌江全体干部群众在扶贫道路上同心勠力、负重奋进,让5169个贫困家庭全部实现就业、稳定增收,1120名贫困群众、6个贫困村摆脱贫困,推动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1%以下,并在2018年顺利通过国家扶贫成效省际交叉考核检查,在市县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孟励致辞(陈家漠

孟励在致辞中指出,由省文联、昌江县、省扶贫办共同制作的电影《圆梦》是海南省制作的第一部以扶贫题材的现代公益琼剧电影,该电影取材于脱贫攻坚最基层一线,讲述了热血青年回乡创业、带领家乡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高度浓缩了我省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心中无我的高尚情怀,高度赞扬了农村一线能人能手致富不忘乡民的浓厚情意,高度肯定了贫困群众不等不靠不要、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将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社会正能量,提振贫困群众脱贫信心的优秀作品,必将得到全省人民群众广泛赞扬和充分认可。

孙苏致辞(陈家漠

孙苏在致辞中认为,此次开拍的琼剧电影《圆梦》,除了艺术表现形式新颖外,在创作题材上更紧扣主旋律,是一部以“共谋农村新发展,共建美好新海南”为主题的现代剧,反映中央和省委实施精准扶贫政策后,农村青年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农村发展日新月异的动人故事。她说,琼剧电影《圆梦》的拍摄,充分体现出琼剧创作和表演艺术家,以及海南电影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扛起文艺工作者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用文艺培根铸魂、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黄金城致辞(陈家漠

黄金城在致辞中说,昌江是千年郡县,自然风光壮美秀丽、传统文化光辉灿烂,是海南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木棉之乡”“芒果之乡”。他指出,近两年,昌江立足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四季旅游活动内容,高水平举办了霸王岭国际超级马拉松赛、中国定向公开赛等体育赛事,配合拍摄了《我有花一朵》《遇见昌江》等宣传电影,力争将昌江打造成为海南新兴文体活动基地。他表示,《圆梦》选择在昌江拍摄,是省扶贫办、省文联对昌江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是推进昌江“文化+旅游”的又一重大活动,昌江县委、县政府将全力配合和支持电影《圆梦》全程在我县的拍摄工作。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影《圆梦》一定会制作成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他还诚挚邀请大家充分领略纯美秀丽的昌江风光、感受浓烈深厚的昌江文化、体会质朴纯美的昌江人民,并希望大家能够爱上昌江、恋上昌江、常来昌江。

领导、嘉宾及主创人员合影留念(陈家漠

电影《圆梦》的主创团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由省琼剧院院长许振程担任总监制;林青担任总导演她曾组织创作了《北纬18度的爱》《阿婆的槟榔》《陵水谣》《我爱你,祖国》等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海南本土优秀青年影视人才王威和符兴旺两人分别担任导演和制片人王威和符兴旺两人合作多年,曾一起创作了《喃嘀文昌人》《侬婆》《归来是少年》等多部我们海南人耳熟能详的优秀影视作品;影片的一大亮点是由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和梅花奖获得者符传杰和林川媚担纲主演,此外影片的主演还有姚潮、黄守佳、龙倩倩三位在第三届省艺术节上荣获“表演新人奖”的青年演员。

林青介绍,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都是志愿义务参与影片的创作、拍摄和演出,是文化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打造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反映海南乡村振兴工作、弘扬海南琼剧文化,展现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以及勤劳善良的海南人民美好形象的琼剧电影精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该片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扶贫办和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指导,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出品,省琼剧院、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工厂(海南)传媒有限公司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文旅频道联合摄制。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