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昌江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图)
2019-07-17 09:2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7月17日讯(通讯员陈家漠 郭晶晶)16日上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昌江转交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据了解,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举报投诉件共4件,涉及海水污染、海岸带侵蚀、海面垃圾等问题。


会议现场(钟玉莹

接件后,昌江高度重视,针对这些问题,当天下午,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全面部署核查工作会议,要求有关单位和乡镇立即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并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调查,有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副县长陈业光出席会议。


林谟谐讲话(钟玉莹

林谟谐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信访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相关乡镇特别是昌化、海尾等沿海敏感地区要举一反三,做好全面排查工作。三是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环保自查行动,下定决心、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突出问题。四是要明确责任,进行现场核实。五是海南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有限公司要高度重视水污染问题,定期检查设备是否漏油,切实提高环保意识,将出现的环保问题上报有关部门,确保及时解决问题。六是要及时回应、立行立改,并报送整改结果,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林谟谐强调,要认真对待、全力推进,切实加强政府监管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强化协调配合和督查落实工作,解决好生态环保突出的问题,不遗余力抓好问题整改。


陈业光带队到现场核查举报件情况(陈家漠

会议结束后,陈业光带领县生态环境局、昌化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实地核查情况,并对案件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了整改。经现场核实,昌化港口区域存在漂浮垃圾问题,昌化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清理作业。


陈业光带队到现场核查举报件情况(陈家漠

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接到信访件后,镇领导非常重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成立整治小组,针对海岸带、避风港等区域囤积的垃圾等问题进行清理,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清理任务。下一步,昌化镇将建立海岸带巡查工作机制,并定期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陈业光带队到现场核查举报件情况(陈家漠

据陈业光介绍,昌江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研究、部署,并实地核实,如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让群众满意。

据悉,下一步,昌江将继续全力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督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绝不拖延,确保高效处理好每件环保投诉案件。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