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何顺劲北京会见中国玉石专家及玉雕大师 共商昌江玉发展(图)
2019-07-29 19:07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7月26日讯(通讯员钟玉莹)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在参加昌江玉参展2019北京世园会后,率队拜访了多位中国玉石专家、工艺美术大师、玉雕大师,就昌江玉发展方向及“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玉雕主题创作系列活动事宜进行深入交谈,不断寻求昌江玉发展新突破。


杨根连大师现场鉴赏昌江玉钟玉莹


根连向何顺劲一行讲解作品创意与背后的故事(钟玉莹

在县资规局、县收藏协会等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何顺劲先后拜访了张铁成、杨根连、王建、田健桥、于雪涛等中国玉石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并参观了大师们的玉雕工作室,欣赏他们的玉雕作品。同时,邀请大师们多到昌江实地考察,希望大师们在昌江玉雕人才培养、玉雕工艺与创意创作水平提升及丰富昌江玉石文化内涵等方面等方面多进行指导与合作,让昌江玉向更高层次发展。大师们都现场观看了昌江玉原石与作品,从宝玉石行业的专业角度对昌江玉玉给予了评价和肯定,并表示将寻求机会到昌江拜访交流。


何顺劲一行参观田健桥大师工作室


何顺劲一行参观王建大师工作室

杨根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去到海南才知道海南不单有沉香、黄花梨,还有昌江玉,昌江玉是昌江三宝之一,实际上这个宝字,底下就是一个玉字,今天我们已经看到了,昌江玉真正打造了一种美,将来会给社会与人类带来更加美好、更有道德、更有修养、更有文化和思想上的修养。到昌江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大爱,体会到了真美,那种美是昌江玉带来的视觉,还有真正艺术带给生活的享受,它会把昌江玉带到世界,带到我们中华民族里边不可缺少的份额,昌江玉一定是人类的,国家的是我们民族的宝。”


何顺劲一行参观张铁成大师工作室


何顺劲一行参观于雪涛大师工作室钟玉莹

何顺劲表示,昌江玉玉质上层,具备“温”、“润”“凝” 、“结”、“细”、“腻”六德,其摩氏硬度在6.5-7之间,比和田玉高与翡翠相当。近年来,昌江玉在文化涵养的提升、品牌的塑造及市场的开拓等方面不断努力,一步一步进入了人们的视线,逐步受到大众的关注和热爱。同时,昌江玉要往更高层次发展还需要不断努力,希望广大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雕大师能够深入了解昌江玉石资源、玉雕人才培养等情况,为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建设发展和玉石创作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昌江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何顺劲指出,昌江在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大背景下迎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此次有幸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玉雕主题创作系列活动,为昌江玉在全国范围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提供了一次良机。昌江将搭乘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的“东风”,借助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格局,集全国玉石雕刻行业之力,进一步宣传展示昌江玉,积极开发昌江玉的旅游文创产品,不遗余力地推动昌江玉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推动实现“琢玉兴县、以玉富民”的产业发展战略。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