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脱贫攻坚·小康路上】黄金城调研王下乡脱贫攻坚工作(图)
2019-08-14 22:05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8月14日讯(通讯员钟玉莹 林建金)13日至14日,县委书记黄金城深入王下乡钱铁村、浪论村、三派村以及我县最偏远的村庄洪水村委会南方村、桐才村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黄金城查看钱铁村扶贫材料(钟玉莹

在钱铁村委会,黄金城认真查看了比政治站位、比精准度、比“三保障”、比产业扶贫质量、比扶智扶志、比能力作风“六比”材料,以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等台账,指出上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与驻村第一书记吴东祥详细交谈,了解其驻村工作开展、学习、生活等情况。黄金城强调,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对各项材料再检查、再核实,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整改,完善各项材料,确保材料的一致性。驻村第一书记等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读懂青年习近平的青春故事,从中吸收精神营养,学习青年习近平肯吃苦、不怕苦的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


黄金城与桐才村贫困户及驻村第一书记座谈(钟玉莹


黄金城走访慰问南方村贫困户(钟玉莹

黄金城还看望慰问了钱铁村委会贫困户吉路彪、林海,洪水村委会桐才村、南方村贫困户林生、林文安,以及大炎村委会浪论村贫困户张德光、张眉安,并与他们座谈,了解他们的产业、医疗、住房、教育等帮扶情况,以及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借助橡胶保险这一有利政策,抓好橡胶生产,确保收入有保障。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干部要向贫困户宣传帮扶政策特别是橡胶保险等帮扶措施,让贫困户心中有底,积极发展生产。


黄金城走访慰问浪论村贫困户(钟玉莹


黄金城查看三派村扶贫材料(钟玉莹

黄金城鼓励贫困户在校大学生要努力读书,通过教育掌控自己的人生、改善家庭条件。他还嘱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干部要进一步摸清王下乡在校贫困大学生人数及需求,想方设法做好教育保障,确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副县长陈国斌陪同调研。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