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研讨大行动(已归档)
黄金城:把握机遇 抓住重点 找准定位 推动昌江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图)
2017-08-27 11:39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座谈会现场(陈家漠 摄)

 

黄金城主持座谈会(陈家漠 摄)

 

昌江政府网826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今天上午,昌江召开大研讨大行动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活动的部署要求。县委书记黄金城强调,要把握当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抓住重点、找准定位,谋大事、干成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推动昌江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出席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省政府顾问、博士生导师、教授吕飞杰,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教授王和平,省农科院院长、研究员张治礼,省社科联副主席陈耀,原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刘康德,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孝京,省规划委总规划师刘钊军,省工信厅副巡视员、高级工程师石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李开绵等9位专家为昌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9位专家立足昌江实际,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常识,分别从“新形势下的发展投资环境营造”、“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多规合一”、“新型工业布局”、“旅游开发建设”等方面对昌江进行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为昌江下一步的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提出举措。与会人员聆听后纷纷表示,专家们提出的思路和建议对开展好“大研讨大行动”很有现实指导作用,是一副催化剂,使自己视野更开阔、思路更清晰、信心更坚定。

 

陈耀为昌江建言献策(陈家漠 摄)

 

“昌江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旅游开发建设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具有一二三产业支撑条件,正努力打造绿色昌江、健康昌江和文明昌江,这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显示了昌江旅游开发的潜力。但要清醒的认识到在开发建设过程中面临市场、竞争、思想、开发模式、人才等因素的制约,要正视和分析这些制约,采取积极面对的态度。”陈耀建议,要坚持市场导向,精选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最有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性资源进行深度开发,让市场形成一个巨大的冲击和突破。要以建筑集聚的空间布局,文化集聚的产品体现,产业集聚的项目集群为吸引点,形成有独特性卖点的旅游精品,实现对客源市场的强力突破。要科学布局旅游开发项目,注重点密面疏,大密大疏,为可持续发展留出空间,形成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突出产品个性、产业融合、区域特色,品牌品质创新发展,建设“留人”的度假目的地,开发“留钱”的特色产品体系,打造“留心”的特色品牌,让昌江变成游客经常想到而经常能到的度假天堂。

黄金城指出,各位专家的发言,既高屋建瓴,又贴近昌江实际,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昌江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努力完成省第七次党代会、县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必将在推动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说,专家们提出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意见是站在全省一盘棋的高度,视野更宽、境界更高,政策性更强、指导性更明,使昌江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更加符合省里和全国的要求。黄金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们为昌江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而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特别感谢为了能一次性邀请到这么多大牌专家而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忙于奔走的县委宣传部。

黄金城就如何把专家们的聪明才智、意见和建议转化成为全县今后转型跨越、后发崛起的推动力强调,要高度认识此次建言献策座谈会对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昌江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革除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创新打造昌江改革发展的生动范例,推动昌江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具有特殊意义。他强调,要对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进行认真梳理总结,深入学习、消化吸收,用来指导我县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旅游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使专家们的智慧成为昌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剂。要认真对照、查找差距,增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明确未来发展的优势和方向,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切实把各位专家的智慧转化为昌江的发展成果,走出一条符合昌江实际的科学发展新路。

黄金城就如何把各位专家的智慧转化为昌江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求县委办要及时整理此次座谈会的学习研讨成果,结集成册,并下发全县让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进行深入学习,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建议意见,进一步认清昌江的发展优势和定位。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把今天的座谈会成果广而告之,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后务必要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制约发展和需要改进的事项,对查找出的问题立即整改,立行立改。

在家的县领导,法检“两长”,县工管委主任,县人武部部长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