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研讨大行动(已归档)
昌江召开“大研讨大行动”研讨成果交流会暨理论研讨会(图)
2017-09-28 00:21 来源: 发文机关: 【字体:   

 

研讨会现场(李琦惠 摄)

昌江政府网926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李琦惠 赵侃)自今年617日省委部署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来,昌江县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美好新海南”为主题,将“大研讨大行动”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紧紧围绕“找差距、明方向、见行动”的要求,3个多月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上午,县委召开“大研讨大行动”研讨成果交流会暨理论研讨会,总结交流前阶段课题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刘赐贵书记调研昌江时的部署要求。

黄金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琦惠摄)

县委书记黄金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安,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支红彬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华杰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作《霸王岭申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名录暨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意义及对策思考》的发言,林安作《勇于突破束缚提高行政效能推动昌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发言,陈家江作《加快人才引进和培养 为建设“山海黎乡·纯美昌江”提供智力支持》的发言,支红彬同志作《昌江奶业发展的思考》发言,林琳等领导同志结合课题作了调研成果介绍。

黄金城指出,10位同志经过深入调研,形成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数据支撑,实践性和操作性很强,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深入基层面对面、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调研分析,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具有建设性意义的调研成果,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活动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达成两点共识:一是“大研讨大行动”促进了思想大解放。全县重点围绕“十大主题”,由10位县级领导牵头,成立10个调研组,确定调研课题167个,针对既定课题开展调研680次,形成研究报告138篇,为县委谋划和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掀起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讨论大行动热潮。二是“大研讨大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次“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构建了创新发展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力增进昌江群众福祉;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了昌江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增长。

黄金城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接下来要将重点转移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上来,把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大研讨大行动的主要内容,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二是继续深化“两学一做”与大研讨大行动,加快创建“星级”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大力开展“‘三下沉、三提升’、争创‘五个一流’”活动,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三是加快低效产业退出调整步伐,推动特色高效产业发展,建设好雪古丽生态牧场等共享农庄,着力将十月田镇打造成互联网农业小镇;坚持“将昌江打造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的全域旅游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加强“棋子湾—昌化江入海口”生态保护,加强生态突出问题整改;加强理论研讨成果汇编工作,将优秀研究报告向省委宣传部、省内外主流媒体刊物推荐刊发,形成昌江经验供省委决策参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社会维稳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和防范各类社会风险。继续坚持以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充分运用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成果,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优化发展空间,推动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工管委主任、县人武部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家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