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研讨大行动(已归档)
昌江召开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 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图)
2019-01-24 17:34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1月24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陈家漠)今天上午,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十二届次全体会议在县行政机关办公大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全会报告了2018年县委常委会工作、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李克明等3人党代表资格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2名,候补委员6名,实到委员30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规定人数。黄金城、林谟谐、支红彬、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荣、桂澧、郭祖梅、文艳、许艳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现场(陈家漠 摄)

会上,黄金城代表十二届县委常委会作题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工作报告,全面部署2019工作;郭祖梅代表县委常委会作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并对2018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省委组织部还委派干部监督处主任科员曾剑锋到会指导我县进行的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陈家漠 摄)

会议分组《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讨论稿)》和《决议(讨论稿)》进行讨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决定(草案)》和《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县委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引领,科学确立了“五地两县”发展格局,全面提升了营商与人才环境,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结构升级,大力推进了管党治党走向深入,系统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有效保障了群众安居乐业,自觉种好了意识形态“责任田”,巩固提升了军民深度融合的大好局面,全力筑牢了群众幸福根基。同时,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发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民族团结进步、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黄金城讲话(陈家漠 摄)

全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提速之年,也是昌江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起点、全力建设“五地两县”的崭新一年。

全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站在新的起点,对照新形势,抓住良好机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抓重点、抓关键,打基础、谋长远,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要对标新的定位,面对新要求,正视差距不足,提升标杆、提高境界,积极探求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在海南新一轮改革发展中走上前列。

列席会议的代表认真听报告(陈家漠 摄)

会议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实干,加快建设“五地两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山海黎乡大花园”建设全新局面,努力在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中创佳绩、争一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会代表就我县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进行投票(陈家漠 摄)

全会提出了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号召全县上下要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在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一是要在强思想上持续用力,最大程度统一步调、汇聚合力。二是要在兴产业上铆劲使力,最强力度激发活力、量质共进。三是要在优环境上竭尽全力,最高水平筑牢优势、提升品位。四是要在惠民生上倾心尽力,最大限度满足需求、健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从严从实,全力拓展党建质量跃升的新局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自觉;以队伍建设为重点,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以基层建设为抓手,筑牢党的执政根基;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营造清朗党风政风。

出席会议的县委委员表决通过《决定》、《决议》(陈家漠 摄)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整装出发,奋力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如期建成“山海黎乡大花园”而全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黄金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昌江处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各项发展部署已经十分明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时代的高度,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加快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努力争当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尖兵,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爱和期望。

黄金城就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扛好担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奋勇前进。二是要解放思想、增强本领。三是要勇于担当、敢闯敢干。

黄金城还特别强调,春节将至,各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群众生产生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平稳,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坚持正风肃纪廉洁过年,扎实做好岁末年关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过一个欢乐年、祥和年。

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我县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县纪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各单位、省驻县有关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县军警部队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县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编辑:何顺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