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十六届县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基层减负及信访等工作
2024-02-07 20:07 来源: 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2月7日上午,十六届县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在县机关办公楼623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基层减负及信访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黄海玲 摄)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各尽其职,确保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突出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严查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等问题,让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完善制度机制,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真正以清晰的权责体系为基层降压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以及新领域、新业态引发的新情况、新问题,抓好源头预防、做好前端化解,力争今年信访总量实现整体下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推动春节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商贸消费不停市”,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民生保障。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物价、水电、通信通讯等服务保障;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大气污染,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强化七叉镇、王下乡等木棉花重点旅游地的交通、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要筑牢春节期间的纪律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节日“廉洁关”“节约关”。要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监管。严查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推动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做好家长的开学第一课。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对旅游公路沿线交通的疏导力度,做好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 者 / 黄海玲 吉雄

责 编 / 陈新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