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行政执法专栏 > 工作动态
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工作简报(第一期)
2023-02-02 16:45 来源: 昌江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发文机关: 昌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分享到:

内部资料

仅供交流

昌江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工作简报

1期

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编             2023128

〔本期导读〕

深入西瓜生产基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联合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

深入西瓜生产基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根据《海南农业农村厅 海南省交通厅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南省公安厅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印发海南省农药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22-2025)的通知》(琼农字[2022]414号)昌江黎族自治县“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 ,结合岁末年初“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文件精神要求2022年12月23日-2023年1月6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大队长钟业斌亲自带队到石碌镇十月田镇乌烈镇海尾镇等重点农业乡镇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西瓜种植基地9家,发放宣传册120份,农药存放与人员食住混杂立行立改3不按要求收集回收农药瓶等农业投入品的农业基地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1份,没收从省外网购农药3件。  

  钟业斌队长正在组织聚中普法宣传。

  本次开展西瓜生产基地专项执法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农民法律意识淡薄防范安全生产知识较低缺乏科学使用农药常识,环保意识不强

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大宣传力度,运用乡镇村网格员通过广播、网络、微信、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案释法,到处罚一宗警示一片的效果。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部暑,为进一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幸福、和谐、平安的快乐之年农业执法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2023年1月10日至20日,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入十月田镇、乌烈镇、海尾镇等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排查各乡镇农机合作社农机安全生产状况、农机维修网点的消防用电、农机维修设备的使用安全以及作业环境安全。检查维修点台帐是否完善,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车辆、维修报废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查处和整治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载、超载超速、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不按时参加年检、注销报废车违法违规上路行驶的行为,劝导农机手规范安全操作,提高农机手的安全意识。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执法人员32人次,共查处拖拉机19台。其中无牌无证驾驶2起,改装拼装拖拉机4起均已进行立案调查。现场整改1起,发放整改通知书1现场教育机手3人。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切实从源头遏制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为确保拖拉机安全生产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联合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

  在喜迎 春节”即将来临之时,为了确保我县生猪产品市场的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和“两会”期间畜禽屠宰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9日,根据昌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部署,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到海尾镇、十月田镇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

合力打击,严查重处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

  为了保障此次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执法人员凌晨三点赶赴海尾市场、五大市场、南罗市场、对市场内的猪肉摊位、路边猪肉摊及已取缔的私宰点和十月田市场进行排查。

        此次执法检查共排查4家市场的猪肉摊位,路边猪肉摊12个,已取缔的私宰点5个,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人员7人次,没有发现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大队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营造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报至:符佩副局长

抄送:局领导                                                                 

素材来源:农业行政执法大队

编辑:符赞尾

初审:钟业斌大队长

终审:符佩副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