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8-11-16 15:28 来源: 昌江县新闻办 发文机关: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字体:   

广大村民朋友:

焚烧秸秆是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一种陋习,不仅浪费资源,对大气环境、土壤生态等造成破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危害国家、集体、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为此,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郑重提示:

故意焚烧他人农作物秸秆,造成财产损失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重大损失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不听劝阻,故意焚烧农作物秸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处警告或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