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昌江黎族自治县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03-29 09:22 来源: 昌江县人民政府 发文机关: 昌江县人民政府 【字体:   

昌江黎族自治县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及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县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2018年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各项要求,不断深入推进财政资金、群众关注热点问题、重点项目建设和公共领域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效有效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49164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3851条, 涉及8个乡镇、37个县政府直属部门。通过政务服务中心平台公开行政审批信息13492条。

一是大力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针对群众关切的涉农财政资金使用、“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的热点问题,公开信息560条。

二是推进公共监管信息公开。政府采购475条,市场监管信息70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5条。

三是做好建议提案公开工作。2018年县“两会”以来,共收到交办的县人大代表建议68件和县政协提案66件,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努力,截至201812月31日,全部建议提案已按时答复了代表、委员,满意率100%。

四是推进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建设信息94条,民生建设83条。

五是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发布政策解读信息34条。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及办理情况

2018年,我县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9条,答复19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县没有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推进较慢,过程中仍存在有僵尸网站。二是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不够,各单位业务人员的能力参差不齐。针对这些问题,我县进行了如下改进:一是大力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解决了政府僵尸网站的问题;二是开展各乡镇和县直属各单位政务公开业务专题培训,发放培训资料,大力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问题

无。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