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政务动态
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工作会议在昌江召开(图)
2020-07-31 21:51 来源: 发文机关: 昌江县委宣传部 【字体:   

昌江政府网7月31日讯(特约记者林朱辉 通讯员钟玉莹 何信伶3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工作会议在县机关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在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八督察组组长陈孝京代表督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后,县委书记黄金城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行立改,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现场(何信伶 摄)

会上,陈孝京反馈了昌江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一批问题督察组认为,昌江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上付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政治站位不高、抓落实不力、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统筹不力等问题。


陈孝京反馈昌江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一批问题何信伶

督查组要求,昌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的嘱托,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推动有关问题整改到位,督促责任部门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严格执行考核问责机制,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主动担当,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要启动责任追究机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失职必问、有责必究”,建立健全相关生态环境损害问责清单和追责流程。

黄金城指出,此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第八组进驻昌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提出的意见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昌江将在督察组督促指导下全面整改、落实,照单全收。


黄金城讲话(何信伶 摄)

黄金城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以及“两山”理论,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持续抓好昌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切实担当起责任,针对反馈的10个问题,制定严密有效的整改措施方案,确保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整改,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主动认领、主动落实,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县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的责任,加强督办,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改不到位等情况严肃问责。要继续完善协调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县生态环境保护整改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例会汇报整改工作情况,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林琳、王春天、郭祖梅、文艳、陈国斌、王秋玲、吴增荣等领导,以及县委编办、县生态环境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资规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工信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和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何传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