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最新解读
《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方案》政策解读
2022-07-07 16:59 来源: 昌江县政府办 发文机关: 昌江县政府办 【字体:   

《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方案》政策解读

一、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的范围和对象是什么?

答:

奖励范围对全县现有的124宗5695.56亩撂荒地块进行复耕进行奖励。

奖励对象。完成奖励范围内撂荒地块复耕的农民、合作社、企业等主体。耕地块为永久基本农田,要重点用于发展粮食生产,特别是保障稻谷薯类等粮食生产和南繁作物育制种;复耕地块为般耕地,应主要用于粮食和蔬菜等农产品及饲草饲料生产,在不破坏耕作层且不造成耕地地类改变的前提下,可以适度种植其他农作物。

二、申报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的标准有哪些?

答:

奖励标准。采取“先复耕后奖励”、“谁复耕奖励谁”的方式进行,每亩奖励500元。(可通过政府补贴机耕、排灌、种子、肥料等生产物资,或通过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耕、代种、代管和土地流转等方式引导企业、种植合作社、农民利用撂荒地。)

三、申报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的具体时间是什么时候?

答:

资金申报分两个时间段,第1次为2022年831日前,第2次为2022年11月31日前。

四、申报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流程有哪些?

    答:流程主要分为四步:

(一)提交申请。有意愿复耕撂荒地块的农民、合作社、企业等主体,到所在村委会或乡镇政府领取《昌江黎族自治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奖励申请表》,完成复耕后,如实填写申请表,并按要求附上相关材料,报送所在村委会。

(二)初步审核。村委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实地核实复耕情况,审核通过后报送所在乡镇政府审批。

(三)审批公示。乡镇政府对村委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批,经核实无误后将申报名单进行村、镇两级同时公示7天,公示无异议后,由乡镇政府汇总申报名单填写《昌江县2022年撂荒地复耕申请汇总表》,将签名盖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县农业农村局申请资金拨付。

(四)资金拨付。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各乡镇申请情况,随机抽查复耕地块。汇总全县申报名单及所需资金量,报送县财政局,财政局下拨资金至各乡镇政府,各乡镇负责补贴资金的发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手机版 | 电脑版

版权所有@昌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