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互动 > 建议提案
关于修复叉河镇老羊地村三段水利渠道的建议第15479号
2018-11-08 15:01 来源: 发文机关: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昌江县政府办 【字体:   

昌江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

编号:第15479号

类别:农业农村

提建议人:周霞美(共1名)

代表团:叉河代表团

通讯地址:昌江黎族自治县叉河镇老羊地村委会

邮政编码:572724

关于修复叉河镇老羊地村三段水利渠道的建议

    叉河镇老羊地村是一个黎族同胞集居的村委会全村共有449户,总人口1603人,五保户5户,贫困户69户,低保户32户。全村耕地面积4216亩,主要经济来源是种植水稻、圣女果、甘蔗等经济作物,是叉河镇重要的粮食种植区之一。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粮。但长期以来由于受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影响,泥土冲刷,再加上年久失修,老羊地村原有的三段没有安装水泥渠道U型槽的水利渠道已严重损毁,水利沟填满泥土,失去了灌溉功能其中老俄至老邓段水利渠道长约2公里,影响灌溉农田600多亩;渡槽头至老古段水利渠道长约2公里,影响灌溉农田400多亩;黎母至红阳段水利渠道长约2公里,影响灌溉农田100多亩。1100多亩水田由于不能得到有效灌溉,变成了旱田,致使农田产量低下,农田丢荒问题也比较突出,已严重影响了老羊地村村民的生产生活和安全保障,村民反映强烈。为改善老羊地村村民的生产条件,保障农田灌溉,修复这三段水利渠道已是十分必要。

    建议:县政府将叉河镇老羊地村老俄至老邓段、渡槽头至老古段、黎母至红阳段等三段水利渠道纳入小型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对这三段水利渠道进行修复并建成安装水泥渠道U型槽的沟渠,以满足群众的生产需求,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