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昌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3-09-08 17:34 来源: 昌江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机关: 昌江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昌江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汛期来临,极端恶劣天气极易引发非煤矿山企业次生灾害,为抓好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工作,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度汛。96日,昌江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负责人夏长新带领股室成员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等工作。

夏长新同志带领股室成员先后到昌江县各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机械设备和人员操作、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检查了矿山尾矿库,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尾矿库基本情况,检查了尾库信息公示栏、初期坝体、堆积坝体、干滩长度、在线监测系统以及汛期值班值守、物资配备等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夏长新同志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并叮嘱非煤矿山企业要结合实际,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和灾害风险分析研判,制定企业汛期安全工作方案,针对存在的灾害风险要采取切实有效管控措施、明确管控责任人,严格防范管控到位。要全面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检查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严格按照“五落实”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汛期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次生灾害性事故的发生。

夏长新同志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分析研究企业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对高陡边坡要加强巡查检查,严防汛期泥石流灾害发生;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要确保应急物资要拿得出用得上,逃生避险科学有效;要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确保风险防控到位、隐患及时排查整改到位;要完善汛期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加强矿区巡查排查,确保通讯畅通,一旦发现险情,能够做到及时报告、快速处置、有效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openr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