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昌江县应急局开展正确使用自救器培训班
2023-09-29 17:31 来源: 昌江县应急管理局 发文机关: 昌江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昌江县应急局开展正确使用自救器培训班

  

连日来,我县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相关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贵州省盘州市盘关镇山脚树煤矿9.24”运输胶带火灾重特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培训, 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在全局范围内开展自救器使用实操培训演练,确保每一名干部职工实现30秒内正确佩戴自救器,切实提升应急自救能力。

       2023年9月28日上午,昌江县应急管理局邀请海南金昌金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跃辉、安全总监张磊,到昌江县应急管理局为我局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监管人员开展隔绝式压缩氧气自救器使用培训讲解工作。

  在培训中,本着“多形式、分层级、全覆盖、见实效”的原则,坚持领导班子及管理人员带头学,利用早调度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自救器使用视频,对自救器的构造、工作原理、正确佩戴方式、操作步骤。领导班子带头进行实操演练,做好表率,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充分认识熟练佩戴自救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维护保养、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培训。并让职工进行实操演练,对实操情况监督考核,确保人人过关,均能在30秒内熟练、快速、正确佩戴自救器。

通过此次自救器佩戴实操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正确规范使用自救器、爱护保养自救器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在突发事故面前的自救、互救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了防线。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各矿区持续开展自救器佩戴和使用演示抽查活动,确保达到“人人懂原理、个个都会用”的效果,有效促进职工从思想上注重安全,在工作中规范操作杜绝不安全行为,保障安全生产。

自救器使用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中文域名: 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

主办单位: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0898-26699106  开发维护: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60001    琼公网安备 46902602000102号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openresty